项目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项目介绍

 

该项目本着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精湛业务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能服务于现代制造型企业的应用型高级会计领域专门人才的目标。始终秉承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在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与创新,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

在学员培养方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案例开发和案例大赛,在学分与奖励方面均给予政策支持,如专门开设案例开发与分析课程、参加全国案例大赛奖学金加分,举办广东工业大学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创新性实行校内导师组制度推动研究方向的交叉性。在良好的引导和鼓励机制下,专职教师与学员积极参与案例开发与案例大赛。2015MPAcc学员首次参加全国案例大赛即挺进前60强,2015MPAcc专任教师有4篇教学案例选入全国案例库;2016MPAcc专任教师有15篇教学案例选入全国案例库,其中1篇成功入选了全国优秀教学案例;2017MPAcc专任教师有10篇教学案例选入全国案例库,其中2篇成功入选了全国优秀教学案例。与此同时学位点专职教师20179月获得了中央财政专项资助的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产教融合MPAcc教学智库实验平台建设,截止到目前专职教师与学员共同开发案例近60余篇,近期将出版发行六本案例教材系类成果。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突出行业特色,以打造成为现代制造型企业高端会计人才的摇篮基地,成为行业一流、全国知名的MPAcc教育项目为目标。本学位点与珠三角17家大型企业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聘用外校兼职导师61位。经过几年积累,本学位点已形成了财务会计、公司理财、资本运营与财务战略三个主要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