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MPAcc企业参访:走进富力地产

日期:2018/05/18

为推进我院MPAcc人才培养与产业深度融合,加深MPAcc学员与校内外导师的交流,2018516日下午,在我院会计系主任张军波副教授的带领下,17MPAcc学员代表赴富力地产集团进行参观学习,深刻体会业财融合的财务精髓,认真聆听企业导师语重心长的实务教诲。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集房地产设计、开发、工程监理、销售、物理管理、房地产中介等业务为一体,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富力地产也是我校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企业,长期支持广工大学子进行专业实习与校企联合培养。

我们师生到达珠江新城华夏路10号富力中心后,受到了富力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邓总和税务总监叶总以及其他同事的热烈欢迎。随后在富力的会议室,召开了校外导师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学习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我院MPAcc学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课程学习汇报,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富力高管的赏识与肯定。然后,邓总向我们介绍富力的发展、房地产企业财务的工作内容、前景和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富力近年来新建立在佛山的财务共享中心,在科技革命与人工智能发展的驱动下财务人员如何培养会计职业判断能力及财务逻辑思维。作为我院MPAcc校外导师的邓总和叶总结合富力财务人员的素质和技能要求,对MPAcc学员提出了在校的学习建议以及以后在企业实习方面的建议。

在两位老总分享之后,由两位富力的新进职员向我们介绍他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感想以及未来规划,我院MPAcc学员与他们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交流。在与两位老总和两位新同事进行学习交流与工作沟通后,我们对房地产企业财务、财务共享中心以及财务实务工作内容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良多。

随后,两位老总亲自带我院师生参观了富力的财务部与业务部门,在参观过程中,我院MPAcc学员与财务部工作人员们积极交流,学习富力财务部的基本工作流程、分工以及部分具体工作,领略财务工作环境与氛围,让MPAcc学员对企业实务工作有了更为具体的印象和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我院老师组织的移动课堂活动和校内外导师见面会,旨在为学生与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与沟通的桥梁,让MPAcc学员走进企业,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加强了学生与校外导师的交流,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这次移动课堂活动和校内外导师见面会,让MPAcc学员明白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要用心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也要多参与企业实践,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实践过后才会更深刻地理解理论。